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新班子成立先“议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06:25 解放军报
李现森 本报特约通讯员 朱培伦

  2006年12月26日下午,河南省洛阳市第九次党代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市委常委召开第一次会议,让军分区官兵没想到的是,第一次会议就“议军”。

  “洛阳是个兵员大市,也是个驻军大市,我们新一届市委班子人人都要当好拥军常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连维良的开场白,让应邀而来的30多名军队代表、复转军人代表心里暖烘烘的。

  列席会议的洛阳军分区司令员宋中贵抢先开口:“我提两点建议,一是请市委领导关注一下我市民兵训练基地的定址和建设问题,二是解决军分区武装工作经费问题。”

  “对于民兵训练基地建设问题,市政府和有关局委要专题研究并尽快拿出方案,最好在新区选址,争取早日开工;关于武装工作经费补助,我同意军分区提出的建议,并尽快列入市财政预算。”连维良当场表态。

  “涧西区驻军多次反映营门前商贩太多太乱,总是得不到很好解决,给你们一个月时间解决,到时我要去检查。”听到副市长高凌芝毫不留情的批评,两位区领导当即表态:近期新建一个农贸市场,彻底解决占道经营问题。

  议军会上,对于能当场拍板解决的随军子女入学、落实专武干部编制等7个方面28个问题,市委常委形成一致意见:要尽快解决。

  得知驻军还有26名随军家属盼望能尽快安置上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洪昌分别记下了她们的姓名和所学专业。“春节前力争让她们全部上岗!”郭洪昌的话音未落,会场就响起热烈掌声。

  观点快递

  建立预备役军官动态管理机制

  ■江西省军区政治部王宗军

  要确保二类预备役军官始终在兵役机关掌握之中,就必须适应当前预备役军官储备分散化、职业多元性等特点,着力实现动态化管理。

  实施动态管理,首先要完善登记统计、关系转接、注销登记、联系汇报和定期活动等制度,准确掌握人员变动情况,及时更新动员潜力基本要素,定期进行数质量统计分析,并根据任务调整补充编配对象和数量。其次要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的沟通,建立定期联合办公制度、情况通报制度、职务任免预告制度等,及时掌握二类预备役军官情况。同时,要突出抓好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军魂意识、增强国防观念为重点的经常性思想教育,打牢预备役军官献身国防的思想基础。省军区系统各级政治机关还应积极协调地方有关部门,对预备役军官履职尽责情况定期进行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作为军队和地方对二类预备役军官实施奖惩、提升使用的重要依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