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阿巴斯视哈马斯安全部队为非法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00:42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1月6日电(记者 洪漫)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6日宣布,由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控制的安全部队如果不并入官方的安全部队,就是非法组织。

  阿巴斯的一位发言人称,鉴于由巴自治政府内政部长赛义德·赛义姆控制的安全部队未能遵守法律和保护巴勒斯坦人民,阿巴斯决定重组安全部队。

  哈马斯控制的安全部队一位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哈马斯拒绝接受阿巴斯的这一决定。他说,既然这支安全部队由赛义姆控制,隶属于内政部和巴自治政府,那阿巴斯就无权解散它。

  由哈马斯领导的巴自治政府在2006年5月不顾阿巴斯的反对,执意在加沙部署了一支由赛义姆控制、主要由哈马斯武装人员组成的3000人的特别安全部队。随后,这支部队与巴其他安全机构冲突不断,并造成多人伤亡。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一直强调这支安全部队的任务是协助其他安全机构治理巴境内的混乱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