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英国护身符先进无人水下航行器的性能取得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00:32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法国《航宇防务》网站2006年12月1日报道] 最近,在英国东海岸进行的一次海试中,英国“护身符”(Tailsman)先进无人水下航行器(UUV)的能力取得突破性进展,它成为世界上第一艘能够在航行过程中进行武器发射和控制的UUV。

  在此次海试中,“护身符”首次在海上遥控发射了“喷水鱼”(Archerfish)灭雷系统,在英国海军代表团的见证下,试验取得了成功。灭雷器对“护身符”进行定位,之后模拟消灭目标水雷。在另一次试验中,同样从“护身符”UUV上发射,“喷水鱼”成功识别定位了BEA系统公司的多用训练水雷系统(VEMS),显示了“护身符”UUV和“喷水鱼”灭雷器组合使用后的强大能力。

  “护身符”的研发使用了BEA系统公司的快速原型设计方法,其过程与传统的线性研发过程不同,这种方法在研发过程中同步进行设计、研发和测试。“护身符”的研发是英国国防部《国防工业战略》和最近公布的《国防技术战略》的核心需求。

  UUV的项目主管称,快速原型设计是一种能够用10%的成本快速解决90%问题的方法。该项目组使用优化方法仅在364天内就将项目推进到海试阶段,通常这一过程需要5年时间。“护身符”是快速原型设计的范例,它演示了工业界如何更有效地满足顾客要求。

  “护身符”由英国BEA系统公司水下系统部研发,是世界上第一艘攻击性多用途的UUV,它能够携带多种武器和通讯装置。在集成“喷水鱼”灭雷器后,它将成为第一种完全自主的猎扫雷系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