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美英军方就JSF战机技术转让问题达成一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6: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英军方就JSF战机技术转让问题达成一致(图)
F-35联合攻击机(JSF)

  [美国《每日防务》 2006年12月13日 报道]  昨天,美国和英国军方领导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美国将向英国提供敏感的、英国想获得的F-35 JSF先进技术。

  但英国仍没有保证购买飞机。英国国防采办大臣Lord Drayson表示,英国仍保留"B计划",可能会购买欧洲制造的其他飞机。

  他说:"目前我不能承诺购买飞机的数量和价格,大约2年后一切将揭晓。"同时他没有否认英国可能购买150架飞机。

  他称,MOU对英国需要的修理JSF飞机及相关技术做了明确说明,该文件是"政府对政府的协议",这意味着英国航母上将不用美方军事人员对JSF飞机实施保障。该备忘录还意味着英国将继续参加JSF项目。

  Drayson称,签署MOU对于美英双方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他再次强调如果不能获得F-35飞机敏感技术的转让,英国将不能购买飞机。Drayson说,英国的立场是,如果JSF飞机出现问题返回英皇家海军航母上,英国军事人员必须知道如何修理飞机,包括其隐身特性。他还称,预计未来几个月后还将造访华盛顿,了解技术转让事情的进展。

  Drayson说,英国选择加入JSF项目是因为它能提供英国需要的军事能力。但同时制定"B计划"也是非常正确的。Drayson对JSF项目可能出现成本上涨表示关注,并称获得舰载攻击能力对英国非常重要,这一迫切需求也要求有个"B计划"。他还说飞机按时交付不出现延迟非常重要。另外他还表示英国希望JSF项目能有2家公司为飞机提供

发动机。(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