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事故频发漏洞多 美国核安全管理局长被解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5: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作为负责全美核武器研究和安全的机构,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局责任重大。但是,如此重要的机构此前却不止一次出现安全问题漏洞。为此,美国能源部长塞缪尔·博德曼1月4日宣布,解除核安全管理局局长林顿·布鲁克斯的职务。

  ***“该是任命新领导的时候了”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博德曼在宣布上述命令时说,尽管核安全管理局一直在尽力去解决安全隐患和问题,但相关工作显然还不够。他说:“因此,经过慎重的考虑,我认为现在该是任命新领导的时候了。”

  近年来,美国新

墨西哥州的桑迪亚实验室、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利弗莫尔实验室频频出现
安全事故
。例如,实验室重点防护区的钥匙丢失、保安在值班时打盹、存有保密信息的便携电脑被盗等,甚至出现了两小瓶钚氧化物丢失两年却无人报告的情况。

  而且,2005年9月,由于核安全管理局的电脑系统遭黑客攻击,导致至少1500名政府雇员和承包商的个人信息泄露,但直到2006年6月,美国

能源部才得知这一消息。如此拖延不报事故的做法令能源部高层极为不满,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主席更是要求局长布鲁克斯立刻辞职。

  ***“我接受这个决定”

  布鲁克斯表示,他将在两三周内离职。自2003年5月起,布鲁克斯一直担任国家核安全管理局局长。此前,他曾任美国驻外大使,并在武器控制领域拥有丰富经验,20世纪90年代还曾代表美国参与削减战略武器谈判。

  在一份给核安全管理局下属的声明中,布鲁克斯承认,在过去几年中,国家核安全管理局确实未能防止一些安全漏洞。他说,能源部是根据美国公共机构管理有关规定要求他辞职的,他坦言:“我不喜欢这个决定,但还是接受。”

  有的美国国会议员对此决定表示支持,认为布鲁克斯早就该辞职了。不过,也有一些议员提出质疑,他们担心,即使布鲁克斯离开了,是不是就一定能给核安全管理局带来足够的变化,保证以后的安全?(张春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