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央视“我的长征”活动在甘肃会宁胜利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5:49 甘肃日报

  1936年10月2日凌晨,红15军团骑兵团一个冲刺,进入会宁县城,随后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会师。2007年1月5日中午,在红军骑兵团冲锋的西门边,“我的长征”28名队员手挽手欢呼着一个冲刺,宣布了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行动“我的长征”胜利到达会宁。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励小捷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对“我的长征”行动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在中央电视台崔永元、敬一丹主持的简短仪式上,队员们和沿途跟随的志愿者们,不时拥抱在一起,不时把其中一人抛上天。队长董峰说,感谢这条伟大的路,在8个月、6100多公里的步行跋涉中,突破了自己心中的“腊子口”,学会了感恩和分享。

  去年12月15日进入甘肃境内后,在冰天雪地中的行军,是队员们最深刻的记忆之一。52岁的查卫星在通渭住进了

医院。崔永元、敬一丹、张越和队员们,一直夜行军到新年零点的来临。来自贵州的工作人员张全,因为在岷县第一次睡炕,高兴地专门向家里打了个电话。

  正如红军当年帮助群众一样,“我的长征”节目组在沿途做公益活动。在会宁县中川乡建设一所希望小学,还要选择甘肃境内的长征沿途地点,再建一所希望小学。向岷县的一个村子捐赠了电视机、面粉、食用油、

数码相机
打印机
,等等。

  有人估算说,“我的长征”行动每走1公里,就能带动做公益活动1600多元。整个公益活动要花1500万元。这其中,建设20所希望小学,救助沿途遇到水灾、泥石流的灾民,向300多位老红军送慰问品,放电影……

  而每个队员也受到了当年红军的“同样待遇”———进入会宁县城时,手里被老百姓塞进了熟洋芋。(李峰 李欣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