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马英九重申国民党核心价值:宁可败选也不买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6日出席嘉义县党务发展请益座谈会。针对部分党员认为“南北选举方式不同,想要清白参选实在是‘有困难’”的说法,马英九重申,宁可选输,也不能买票,这是国民党的“核心价值”。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表示,针对这次北、高两市选举,有人批评国民党策略错误,他认为高雄市选输了1000多票,是8年来输得最少的一次,不能说是策略错误,在“清白参选”的号召下,国民党高雄市“议员”拿下17席,掌握多数席次,这场干净的选举,扭转了选民对国民党过去的印象,令人感到欣慰。

  马英九说,南北的选情不同,要做到不买票、不卖票,对有些地区来说是困难的,但政治的清明、正派,南北没有什么不一样,

国民党的核心价值,就是打造“正派、清廉、有战斗力”的政党,因此宁可选输,也不能买票。

  马英九话锋一转,说民进党很会选举但执政却很烂,6年来换了5位“行政院长”、5位“经济部长”、5位“

财政部长”,这些人的能力是一回事,但政治上的不稳定,对台湾而言是一场灾难,执政无能比贪污更可怕,将来国民党要执政,就要确立“政治要安定,政府要稳定,政策要确定”的目标。

  对于与亲民党合作一事,马英九表示,目前国民党与亲民党已经结盟,但还未谈到合并,将来的选举,如果一个选区有两位或两位以上的泛蓝候选人,就要进行协调或初选,否则一定会两败俱伤。

  针对基隆市长许财利涉嫌贪污案,马英九说,许财利一审被判决有罪,因此国民党发动联署,就是要表达国民党是一个有反省能力的政党,要有这样的勇气,人民才会感动,因此他相信让国民党走向“正派、清廉、有战斗力”的政党,这条路是正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