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印尼总统下令设特别小组评估全国运输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4: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五日电 雅加达消息:当地媒体四日报道,鉴于连日来接连发生严重的海上和航空事故,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尤多约诺已下令成立一个特别小组评估全国的运输安全问题。

  印尼交通部长哈达三日对媒体说,总统已下令成立国家运输评估小组,对全国的运输系统,特别是海上和航空运输状况作出评估。尤多约诺要求对印尼所有商业客机的情况以及亚当客机失踪的原因,展开全面调查。

  尤多约诺强调:“安全第一应该是评估我们整个海事和航空业的根本原则。”

  在最近面对极端恶劣天气和热带气旋袭击

澳大利亚西北海岸后,尤多约诺特别要求“对海上和
航空运输
实行严格的监管和控制。”

  尤多约诺还指示,对失踪飞机和渡轮幸存者的搜索要尽可能长时间的继续下去。印尼通常在灾难发生后连续进行七天的搜救工作。

  印尼搜救部队四日在苏拉威西岛恢复了海陆空三方面对一日失踪客机的大规模搜索行动。新加坡和美国的军机也加入了搜救的队列。目前搜索范围集中在波里瓦利以西四十公里的马杰内海域;地面的搜索范围,已经延伸到波里瓦利东北七十五公里的塔纳托拉加山区。东部舰队四艘带有蛙人的军舰用声纳在水下搜索飞机残骸。但是到傍晚时分还是没有发现客机的任何踪影。

  搜救当局说,天气恶劣和山区地形复杂,影响了救助行动展开,通讯联络也时常中断。前两天都有直升机因为天气太差被迫紧急着陆。

  望加锡空军基地指挥官艾迪四日说,根据最新报告,在万雅老南部收到了客机的紧急信号,万雅老是失踪客机飞行目的地。而航空运输局长伊克桑四日说,客机在消失前并没发出求救呼叫,也没报告出现机械故障,这与早先的报道相矛盾。

  他还说,一架在附近的飞机和卫星收到了失踪客机的机载紧急定位信标发出的两次信号,这显然与有关当局以前所说客机的机师曾发出两次求救呼叫的说法不一致。

  印尼海军发言人四日透露,渡轮翻沉事故中,又有二十七名生还者获救,而其中一名相信就是渡轮船长。这二十七名生还者中有十五人是三日在距离渡轮出事地点东部几百海里的地方被渔民救起的,另十二人则是在距离沉船地点二百多海里以外的钻油台被发现的。迄今,印尼海军、渔民和搜救队伍已寻获二百二十名生还者。渡轮出事时载有六百多名乘客。

  印尼官员早前指出恶劣的天气是造成渡轮出事的原因。正在着手调查意外原因的一名高级调查人员斯马图邦则认为,巨浪冲进船上运载的汽车里,“使到渡轮变得沉重与不稳定”,可能是造成渡轮翻覆的最大原因。类似的意外也曾在世界其他海域发生,专家因此呼吁改善这类允许运载滚动车辆的“滚装渡轮”的门与斜道的设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