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蒋介石秘书前台北故宫博物院长秦孝仪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3:52 中国新闻网

  前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秦孝仪五日下午因心肌梗塞去世,终年八十七岁。

  台湾“中央社”报道说,秦孝仪追随蒋介石半世纪,担任侍从秘书,历任中国国民党党史会主任委员、副秘书长,和十八年的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并且是承命受记蒋介石遗嘱的记录者。

  秦孝仪,湖南省衡东县吴集镇桃岭村人,一九二一年二月十一日生,自幼继承家学,上海法商学院法律系毕业后,赴美国奥克拉荷马大学深造。

  由于文采焕发,人文素养丰厚,秦孝仪二十四岁就获蒋介石拔擢任用,出任

国民党中央党部议事秘书,长期在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工作;秦孝仪曾负责将“建国大印”从中国大陆带到台湾,并担任蒋介石身边的侍从秘书,外界多以秦孝仪为蒋介石“文胆”视之,而蒋介石生前所立遗嘱也出自秦孝仪之手。

  蒋介石去世后,秦孝仪出任国民党中央副秘书长,并任台湾大学教授。一九八三年,秦孝仪任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在两千年以八十岁高龄退休,共担任台北故宫院长十八年。

  秦孝仪以书法见称于世,并以篆籀古文名家,溯源先秦古籀,取法方整汉隶,博古创新,自创风格独具的“秦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