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计划2008年发射太空火箭 要当太空大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3:48 环球时报

  韩国与太空大国,两者画上等号的日子可能不远了。韩国媒体2日报道,韩国计划2008年发射太空火箭,成为全球第九个能发射太空火箭的国家。新年伊始,韩国以此表达成为太空大国的愿望。

  据报道,韩国在建的太空发射中心位于韩国南部外罗老岛、目前已经耗资3亿美元,工程完成90%。计划明年发射的火箭将运载一枚重100公斤的小型人造卫星从这个中心发射升空。韩国在2006年发射了两颗军民两用卫星,都获得了成功。比如2006年7月28日,俄罗斯轻型运载火箭将韩国“阿里郎—2”号多用途卫星成功送入685千米的太阳同步轨道。这颗卫星小于1米的分辨率水平使其军事用途不言而喻,将极大提高韩军侦察能力。 虽然目前韩国已有数枚卫星,但是它们都由美俄等外国火箭帮助发射升空,如何尽快地用国产火箭发射卫星,一直是韩国努力的目标。据韩国航空航天研究所发言人介绍,韩国将分3个阶段发展本国的火箭技术。第一阶段,将首先发展一种KSLV-1型韩国空间运载火箭,其80%的零配件将来自俄制“安加拉”火箭。今后韩国将总共制造10枚KSLV-1火箭。在第二阶段,韩国方面将着手研制KSLV-2型火箭,其运载能力预计可达1吨。该阶段将持续到2010年。第三阶段,在2015年前,韩国计划开始制造运载能力为1.5吨的KSLV-3型火箭。

  尽管韩国国产太空

火箭还未露脸,但是韩国已提前为“送人上太空”做了准备:2006年12月25日圣诞节,韩国首批宇航员候选名单揭晓。这两名候选人将从2007年3月开始在俄罗斯加加林宇航中心接受训练,其中一人将于2008年4月搭乘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飞向太空。韩国政府还确立了国家太空开发目标:即到2015年确保自主开发太空的能力;到2010年,共研发13颗人造卫星。根据这一规划,韩国的军事航天力量建设将以2015年为界,分两步实施:第一步,2015年前建立“太空作战基础体系”,第二步,构筑“航天作战能力”,并积极筹划未来“宇宙司令部”,统一指挥各种航天军事力量。(环球时报/陈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