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私研航天器试射成功 美国亿万富豪借机网上招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3:43 新华网

  美国亿万富豪、全球网上销售巨擘亚马孙网站创始人杰夫·贝索斯日前在网络上公布照片和视频资料,首次展示自己企业研制的航天器去年11月发射试验细节。同时,贝索斯还在网上贴出招聘广告,借机为自己的企业招贤纳士。

  成功试射

  贝索斯从少年时代就对太空旅游业兴趣浓厚,在网络业积累大量财富后,他开始向梦想进军。2000年,他创办“蓝色起源”私人太空游公司,2005年在得克萨斯州西部的范霍恩买下一大片土地,用作私人火箭发射降落场。

  经美国联邦航空局批准,“蓝色起源”去年11月13日在范霍恩

火箭发射场秘密进行首次私人太空船发射试验,获得成功。贝索斯1月2日在公司网站上公布试验照片和录像。

  照片和录像资料显示,这架名为“戈达德”的航天器呈锥形,高约15米,有4条纺锤形状的“长腿”,只能垂直升降。它的外形看起来一点不像21世纪高技术产物,反而更像20世纪50年代科幻电影里的笨重火箭模型。

  录像显示,“戈达德”顺利发射升空,垂直上升约78米,然后返回地面,成功着陆。航程持续近1分钟。

  “蓝色起源”网站介绍说,除从火箭发射场拍摄外,公司在航天器内部安装摄像机,从不同角度记录发射和着陆过程中的图像和声音。贝索斯说:“这次发射既有用又有趣,许多朋友和家人前来观看。”

  继续研究

  美联社5日报道说,贝索斯将自行研制成功的第一架航天器取名“戈达德”,目的是纪念美国火箭工程学先驱罗伯特·哈钦斯·戈达德,他1926年研究并成功发射首颗液体燃料火箭。

  “蓝色起源”网站写道,“戈达德”试射成功是公司在航天器私人研究领域迈出的第一步,公司将在今后3年内进行52次航天器发射试验,逐渐增加飞行高度和时间。

  “蓝色起源”下一步计划开发载人航天器,进入96公里高的太空飞行10分钟。公司终极目标是成功研制出“新谢泼德”,一种可以垂直发射和着陆的太空船,携带数名宇航员进入太空进行亚轨道飞行。“新谢泼德”得名于1961年首位进行太空亚轨道飞行的美国人艾伦·谢泼德。

  贝索斯没有说明下次发射试验何时进行,但他表示,完成这一任务“需很长时间,我们正有条不紊地工作”,“我们耐心工作,逐步降低私人太空旅行成本,让更多人进入太空,使人类更深入地探索太阳系。”

  招纳人才

  贝索斯2日在“蓝色起源”网站上发布一则招聘广告,希望为企业吸纳更多火箭工程学和航空航天工程学人才。

  贝索斯在招聘广告中写道:“‘蓝色起源’需要你。如果您是一名工作努力、技术超群、善于合作、经验丰富的航空工程师或工程学领域专家,‘蓝色起源’希望聘请您。”

  如今许多欧美富商似乎把目光投向太空,为打造私人太空游而忙于竞争,难怪贝索斯如此迫切地想吸纳更多人才。

  微软公司合伙人保罗·艾伦投资2000万美元研发“太空飞船一号”,于2004年完成人类历史上首次私人载人航天器太空之旅。

  英国维珍集团下属维珍星际旅游公司2005年底和新

墨西哥州签约,联合兴建搭载太空游客的火箭飞船发射站,计划从2009年开始送人上太空。(张代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