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国际联络小组呼吁尽快向索马里派遣维和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3:25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月5日电(记者 梁涛) 索马里问题国际联络小组5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表示,非洲联盟应该尽快向索马里派遣维和部队,以维护索马里的稳定。

  索马里问题国际联络小组当天在内罗毕举行会议,欧美和非洲国家的外交人士同索马里总统优素福就如何稳定索马里局势进行了讨论。优素福说,当下是在索马里实现真正政治突破的罕见时机,希望国际社会在这个关键时刻向索马里提供支持。

  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希望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725号决议,尽快向索马里派遣维和部队,以维护索马里的稳定。联合声明对乌干达表示愿意向索马里派遣1000人的维和部队表示欢迎。

  联合声明说,希望国际社会就非盟向索马里派遣维和部队提供资金支持。美国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弗雷泽在会上表示,美国将向索马里提供4000万美元的援助,其中1600万美元将用于支持非洲国家向索马里派遣的维和部队。

  在埃塞俄比亚军队的支持下,索马里过渡政府军队最近击溃了索马里反政府教派武装,并控制了全国大部分地区。埃塞俄比亚已表示其军队将尽快撤出索马里。

  索马里问题国际联络小组成员包括美国、英国、

意大利、瑞典、挪威、坦桑尼亚等国家,非洲联盟、阿拉伯国家联盟和联合国为该小组的观察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