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美韩官员称无迹象表明朝鲜将再次进行核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3: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朝鲜2006年进行的核试验可谓一爆惊天下。美国广播公司1月4日报道说,朝鲜又准备试验核武器了!但美国和韩国官员却急忙辟谣道,没有证据显示平壤将进行核试验。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表示:“我们认为他们已经为试验作好一切准备,而不会事先通知或者警告。”

  不过,这名官员又谨慎地说,有情报发现平壤日前进行的准备活动与去年10月9日核试前的活动类似,但并未确定朝鲜将真的进行另一场核试验。

  另两名国防高级官员也确认,近来的情报暗示朝鲜好像在准备再次试验核武器。

  在去年10月9日朝鲜核试前,美国间谍卫星发现其核试验场卸下大量电缆,而近来美国又发现朝鲜在同一地点卸下电缆。一位情报官员预计朝鲜将在今后两三个月内进行核试验。

  但另一名情报人员指出:“没有理由相信(朝鲜)不久就要进行核试验,没有迹象证明这一点。”

  另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也表示,美国政府不能确定平壤有意进行另一场核试验。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说,虽然在朝鲜试验场附近发现一些不明活动,但没有具体的迹象显示朝鲜将准备进行另一场核试验。

  韩国官员强调,今后将会与友好国家紧密合作,密切注视朝鲜核设施一带的动向。目前

六方会谈与会国正努力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

  一名熟悉朝鲜事务的驻韩西方外交官也表示,没有发现有具体的证据或者动向显示朝鲜在准备第二次核试验。(王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