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台湾媒体称陈水扁将撤换“行政院长”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2: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正积极修补与陈水扁的关系之际,陈水扁已决定,在民进党“总统”提名初选前撤换苏贞昌。

  据有关人士透露,陈水扁对有意争取参选“总统”的民进党“四大天王”一视同仁,希望能站在同一起跑点争取党内提名,初步决定最迟在初选展开前更换“行政院长”。

  报道说,依照民进党中央初步规划时程,“总统”初选将在三月开始登记、四月举办电视辩论,五月投票并产生提名人选。依此时程推估,苏贞昌应会在三、四月前去职。

  民进党内人士透露,陈水扁现已在考虑接替人选,包括“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等人,另有高层人士点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前“行政院长”张俊雄“其实也很适合”,也不排除考虑非民进党人士。至于数月前外传的热门“行政院长”人选、前高雄市代理市长叶菊兰,几已笃定会投入二○○八年选战,不会出任“行政院长”。

  据称,陈水扁撤换苏贞昌是考量初选公平性,所有“总统”初选人都不会当“行政院长”,这与外界猜测的扁苏不和无关。且据民进党内相关高层人士的了解,苏贞昌自己也在考虑在初选启动前或是登记时去职。

  报道指,民进党四大天王中,目前仅参与台北市长选举落败的谢长廷没有职务,若苏贞昌去职,吕秀莲、游锡堃的职务问题如何解释,也引起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