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广空临机组织多机型大机群实兵战备演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11:00 解放军报
广空临机组织多机型大机群实兵战备演练(图)
空军歼8II战机空空导弹实射

  本报广州1月3日电 赵凌宇、特约记者曾宝瑜报道:1月1日清晨,广空航空兵某师突然接到战斗转进命令,处于休假状态的官兵以最快速度奔向战位,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战机迅速完成战斗等级转进,并在复杂气象条件下呼啸升空,直扑千里之外的“战场”。与此同时,驻守在华中、华南的广空多个航空兵师、旅、团、站都接到紧急战斗转进命令,一场临机组织的大规模实兵战备演练随即展开。

  在历时数小时的演练中,华中、华南广阔的天空,各型战机组成的战斗群,运用多种战法和信息电子装备,展开强强对抗;在航空兵部队的带动下,地面部队纷纷展开紧急战斗转进,拿出抗击空袭的绝活高招……广空领导告诉记者,开展这样的演练,不但锻炼摔打和检验了指挥系统的战备水平和部队应急作战能力,更重要的是引导部队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从新年第一天开始就把军事斗争准备抓紧抓实。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由于处于元旦放假期间,此次实兵战备演练,上级事先没有透露任何信息,机关和部队也没有任何预案、脚本。参演部队克服气象条件恶劣、战场环境复杂等困难,所有升空战机均一次起动成功,所有地面部队按照战斗要求拉动到位。各机群升空后连续组织拦截、突防等多个课目演练,创造了节日战机升空批次架次最多、活动范围最广、训练强度最大、演练课目最复杂等多项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