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邓桂平,第八次与女儿告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6:27 解放军报
邓桂平,第八次与女儿告别

邓桂平,第八次与女儿告别
李根成 王志海 摄影报道

  

${新闻标题}

  图1

  

${新闻标题}

  图2元旦这天,是南沙某守备部队第80批守礁人员轮换的日子,也是该部南薰礁礁长邓桂平第13次上礁的日子。上午10时,邓桂平的妻子王英甜和5岁的女儿邓沛佳一起到码头上为他送行(图1)。这是他与女儿的第8次告别。

  5年前的2001年3月22日,时任机关参谋的邓桂平,毅然告别出生仅24天的女儿,赴南沙某礁任副礁长。当妻子王英甜抱着幼小的女儿到码头送别时,邓桂平深情地吻着女儿的脸蛋说:“这是我和女儿的第一次告别,等我守礁回来,孩子该会叫爸爸了。”(图2牛志军摄)

  在当时交通不便的南沙礁堡,纵是家中发生天大的事,也只能干着急。邓桂平上礁后,抚养女儿邓沛佳的担子落在了妻子王英甜一人身上。有次夜里小沛佳突发急病,差点出现意外。还有一次,王英甜在给女儿看病途中,被摩托撞伤……这些事,直到邓桂平下礁后才知道。

  邓桂平1998年从南昌陆军学院毕业分到南沙某守备部队,8年来年年上礁,先后13次守礁,4次在礁堡上过年,累计守礁时间1502天,和妻女团聚的时间不到两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