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拒绝“数字政绩” 落实“好中求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6:27 解放军报

  本报西安1月4日电吕建宏、特约记者申进科报道:空军工程大学电讯工程学院党委“一班人”在年初筹划工作时明确提出:不符合“又好又快”要求的政绩不出。不是以“好”为基础的发展速度和规模不要。今天,学院党委果断决定:砍掉3个与军事斗争准备关系不大的课题,并按“又好又快”的要求重新修订完善了8项新年度计划指标。

  作为空军信息化人才生长基地,该院培养研究生数量从2000年的100多名发展到现在的500多名,拥有9个博士学位和1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数量规模上去了,但培养质量却没有相应提高,在2006年全军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查中还有1人不合格。

  学院政委林岳寿说:“我们修订计划指标,不光是要谋求研究生教育由规模型的外延式发展向注重质量的内涵式发展转变,更重要的是以此为鉴,校正各级领导的政绩观,突出强化新年度工作中的质量效益观念。”

  根据这一指导思想,他们取消了一些中看不中用的项目,增加了一些解决关键性技术问题的项目。院长赵晋平说,8项计划指标的重新修订表明,学院党委“一班人”对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理解更深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更强了。学院还将建立和完善科学的考核指标以及相关监督机制,把“好中求快”落到实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