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沈阳军区某师自主对抗演练导演部只出概略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6:27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安普忠报道:干扰与反干扰、破袭与反破袭……元旦前夕,长白山深处某地域一场首长机关对抗演练如火如荼,“红”、“蓝”双方频频施展招法,斗智斗勇,以变制变。沈阳军区某师按实战要求组织首长机关开展自主对抗演练,锻炼提高了指挥谋略水平和应变能力。

  该师打破传统的“折子戏”式对抗训练模式,积极开展自主对抗演练,让“红”、“蓝”双方在变幻莫测的战场上练谋略、练指挥、练战法。演练开始前,记者在导演部里只看到一个简单的总体设计,不见过去详细周密的演练方案。师长高光辉介绍说,这次自主对抗演练只给概略条件,其他条件都要靠自己在战场上创造和捕捉,这样为指挥员提供了更广阔的思维空间,使大家能放开手脚去“打仗”。跟随演练一路走来,记者发现“红”、“蓝”双方自行侦察敌情、独立定下决心、自主摆兵布阵,导调人员很少干预,“红”、“蓝”双方自主对抗。

  演练结束后,某装甲团参谋长吴翰东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在短短17个小时里,我们经历了29次攻防战斗,这种自主对抗演练增大了演练的难度和强度,着实让首长机关的指挥谋略水平和应变能力得到了有效锻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