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军史人物:解放军医务工作模范——何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1:07 解放军报

  何永福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医务工作模范。1924年生,山东省益都县(今青州市)人。1938年10月参加八路军。193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1年冬,侵华日军对山东沂蒙山区进行“大扫荡”,所在部队转移时,他和另一名护士留下护理30多名重伤员。他们依靠当地群众的支持,白天躲进山洞隐蔽,夜晚逐洞给伤员换药、送饭,在3个多月的斗争中,克服了严寒饥饿、缺医少药等困难和野兽的威胁,把伤员安全带回部队。1944年5月获“模范护士”称号,1945年8月获“模范医务工作者”称号。八路军山东军区后方医院开展“学习何永福运动”。

  解放战争中,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医疗队副队长,随部队转战华东战场,进行战地医疗救护工作。1946年12月,参加宿北战役。在淮海战役中,他率医疗队靠近前线救治伤员,出色地完成了战地救护任务。1950年9月,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战斗英雄代表会议。后任野战

医院院长、后勤分部副部长和沈阳军区军医学校副校长、顾问等职。(姜铁军、程永亮摘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