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特写:济南军区某旅新兵训练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1:05 解放军报

  杨晓炳

  隆冬时节,豫南大地气温骤降,寒气逼人。在济南军区某旅的训练场上,新战士正在进行单个徒手队列动作训练。

  在训练场一角,新兵三连班长张洁和刘涛各带着一名新战士开“小灶”。原来,来自四川的彝族新战士木呀西和木轧两名新战士不懂汉语,听不懂班长的口令,训练时只能照着别人的动作模仿。旅领导知道情况后,专门从全旅中挑选了两名懂彝族语的新训班长,做他们的专职“翻译”,在教他们汉语的同时,帮助他们训练。在战友们的帮助下,木呀西和木轧进步很快。

  笔者看到,从

福建漳州入伍的大学生新战士林伟志,脸蛋被寒风吹得红扑扑的,嘴里呼出的热气在帽檐边结成一层薄薄的霜。笔者问林伟志:“怕不怕冷?训练苦不苦?他满脸自信地说:“我参军,就是准备吃苦的,在部队这所大熔炉里,我要好好磨炼自己。”

  昨天下午,室外寒风劲吹。旅领导临时决定将室外训练改为室内课。笔者在新兵三连俱乐部看到,新战士正在聚精会神听营部军医李武品讲严寒条件下训练怎样防止冻伤和感冒的卫生常识课。课间休息时,炊事班已烧好了一锅热气腾腾的姜汤,让新战士驱寒。

  笔者来到学习室,连长原非正在用电脑制作队列理论多媒体课件,从课目下达,内容要求到理论提示、讲解示范、易犯错误及纠正的方法等,简明扼要,形象生动,让人耳目一新。原非说,连里对新训课目作了教学分工,为大部分理论课制作了多媒体课件,新兵训练先是理论学习,后动作练习,有利于新战士掌握动作要领。

  (本报郑州1月4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