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特写:沈阳军区某部新兵训练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0:46 解放军报

  刘志宏 孙福双

  元旦晚上,沈阳军区某部直属新兵营一连新兵高云雷与赵敏两人高高兴兴地到活动中心打了一场乒乓球比赛,赢得新战友的阵阵喝彩。在现场观战的新兵营营长王伟说,营党委严格落实条令条例,坚决废止“土政策”,不再硬性要求新战士业余时间活动内容必须统一,战士们很欢迎。

  此前,这个新兵营对业余时间的活动管理都有统一的规定,比如:星期一晚上学歌,星期二晚上小型练兵,星期三晚上写学习体会,星期四、星期五晚上和周末也都有统一安排,并规定双休日到服务中心购物、洗澡等必须经营一级批准。

  “新兵刚到部队,必须把他们看紧管严。”这是一些新训干部骨干抱着不放的“真经”。为何业余时间把新兵抓得如此紧?新兵营党委对照条令条例进行自我检查后感到,问题的关键是没有严格落实条令,习惯用“土政策”管兵训兵。

  为此,新兵营党委及时废止这些“土政策”,并在新训干部骨干中开展了“依据条令条例科学带兵”专题教育,发动大家深入到新兵中间倾听意见和建议,举一反三查摆管理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方面,坚持从严要求,在新战士中开展“遵章守纪、争做合格战士”的活动,对照条令条例修订和完善了新兵管理教育实施计划;另一方面,引导干部骨干依法带兵,做到张弛结合,宽严有度。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干部骨干依法带兵的意识。

  与此同时,营里还挑选20名新兵担任文明管理训练监督员,对干部骨干训练管理中的举止言行进行全程监督。 (本报沈阳1月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