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洛·马公司成功试验异类无人系统通用控制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0:45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12月12日报道]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对一种新型的集中式UAV/UGV(无人机/无人地面车辆)控制装置进行了一系列试验,成功演示了用一种集中式控制设备控制4种不同的无人系统。

  这次试验的集中式控制装置样机包括一台带触摸屏的便携式计算机和一根可定制的操纵杆,使用户通过一杆一屏就能控制多种异类无人系统。试验的目的是为美陆军"未来战斗系统"(FCS)项目开发集中式控制装置降低风险,试验中所控制的UAV/UGV包括洛·马公司的"银狐"(Silver Fox)UAV、"轮式操作体系结构"(Roll Based Operations Architecture,RBOA)机器人、UGV演示验证车和美国霍尼韦尔公司的"微型航空器"(MAV)UAV。目前洛·马公司还在利用这套样机试验控制iRobot公司为美陆军研制的"背包机器人"(PackBot)。因此,该样机迄今已试验控制的无人系统涵盖了小型和中型UGV,以及垂直起落型和固定翼型UAV。洛·马公司还将该样机与超高频电台、L波段数据链和无线宽带网等数种不同的无线电通信设备进行了联合试验。

  这次试验还利用了"无人系统联合体系结构"(Joint Architecture for Unmanned Systems)消息协议与洛·马公司的UGV建立通信联系。在控制其UGV时,洛·马公司还试验了其"战斗机动任务路线规划者"(Combat Maneuver Mission Route Planner,CMMRP)自动化路线规划软件和"人-

机器人接口"(Human Robotic Interface)软件。试验不仅验证了集中式控制装置样机使"银狐"、UGV和MAV按预先规划自主行动的功用,还试验了其由用户遥控操作这3种无人系统的功用。(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