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英国电子战训练机改装新一代电子战控制装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0:32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6年12月刊报道] 英国的特种任务飞行服务提供商——FR航空公司(FRA)正在对其15架电子战训练机的核心电子战控制功能进行升级改进。这些训练机是由法国达索航空公司“隼”20(Falcon 20)喷气式公务机改装的。

  在这次升级改进中,FRA为该机集成了其自行开发的第2代PCCP(基于个人计算机的控制面板)。RCCP使后舱的电子战操作员们能对机外的雷达威胁模拟器和多个干扰吊舱进行控制,例如每架“隼”20训练机可利用其机翼下的挂点搭载4个干扰吊舱。该公司迄今已使用第1代PCCP超过10年时间,现在这种采用STE总线、i386或i486处理器、1个额外的RS422四端口接口和MSDOS 5.1操作系统的PCCP已经过时了。

  第2代PCCP从2006年初开始开发,首套研制型系统已于今年6月安装在“隼”20飞机上在地面进行了试验。按FRA的说法,它采用一台PC104板卡式处理机(处理器为766兆赫的赛扬),带1个额外的RS422四端口接口,采用Windows XP

操作系统。它还带有额外的以太网接口和具有更高速传输性能的RS422接口;带有512兆比特的内存和20吉比特的硬盘,可记录和保存每次训练任务的数据,并便于日后扩展软件组件;采用一套UPS(不间断电源)可避免因短时断电而导致系统重启。第2代PCCP不仅可以支持现有的吊舱,还为支持正在发展和未来的新型干扰吊舱提供了足够的升级潜力。

  按原来计划,首套第2代PCCP应今年11月开始试飞,12月开始投入使用。FRA计划在2007年年中之前对其所有的“隼”20电子战训练机升级完毕。(张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