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济南军区某摩步旅严格落实冬季训练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0:07 解放军报

  本报郑州1月4日电 于成、方栋波报道:连日来,桐柏山区炮声隆隆,枪声阵阵。济南军区某摩步旅千余名官兵迎着凛冽寒风,分3个梯队在这里开展信息化条件下实兵演练。旅长夏世富告诉笔者:“严冬是练兵大好时机。充分利用这个时机严格训练,有利于提升部队战斗力。”

  拉练途中,部队到达桐柏山区某地时,天气突变,雨雪交加,气温骤降。这给部队拉练带来诸多困难。是按原计划继续进行拉练,还是改变演练计划?有人认为,时值年终岁初,冒着雨雪行军,对部队安全工作不利,搞不好就会得不偿失,建议改变原计划,就地进行武器分解结合等基本技能课目训练。也有人认为,这几天的拉练强度大,再加上晚上还要站岗值勤,官兵都有些疲惫,继续高强度行军可能会累坏官兵的身体,借此机会让战士休整一天,也是关心战士的具体行动。

  “遇到恶劣天气,就不搞训练了,这是从严治训吗?”政委苏理明当即给予了否定:“从难从严摔打部队,是对部队战斗力负责,是对未来战争负责。”为此,旅里还开展了“面对恶劣环境,怎样开展演练”的讨论,使官兵认识到:在复杂恶劣的环境中反复锤炼,其目的就是要不断提高战士的综合素质,提高打赢本领。

  野营拉练按原计划不变。针对严寒气候条件,他们科学组织,缜密筹划,对拉练的每一个环节都及早进行科学预测,精心准备,给每名官兵发放防冻膏,还在沿途准备了驱寒姜汤,让官兵着雨衣。笔者一路上见到:官兵们顶风冒雪,闯生疏地域,处置复杂情况,完成了长途破袭、机动作战、雪地伪装等课目的演练,部队行军千里,无一人冻伤,无一人掉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