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北京军区某团官兵挺进燕山深处开展三防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0:06 解放军报

  本报保定1月4日电 常冉、特约通讯员骆立言报道:连日来,北京军区某团官兵冒着刺骨的寒风挺进燕山深处,进行严寒条件下防电子干扰、防电子侦察和防精确打击的“三防”演练,部队严寒条件下作战能力得到提升。

  隆冬的华北大地,寒风刺骨。该团官兵踏冰雪冒严寒,兵分三路向燕山挺进。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当部队行进到一处丛林地带时,通信信号突然出现异常,时断时续。指挥员判定,我通信指挥系统遭“敌”强电磁干扰。立即命令指挥所迅速启用第二套通信联络方案,快速设置佯动电台,对“敌方”电磁干扰设备实施有效牵制。5分钟后,部队通信又恢复了正常。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部队穿越丛林地带后,继续沿山谷行军时,雷达站电子屏幕上发现一不明飞行物体。指挥员通过仔细分析,判定“敌方”电子侦察机正对我实施空中侦察,迅速命令部队进行伪装,施放干扰烟雾,掩护部队改变行军路线进行转移。同时,他们组织小分队快速设置假目标迷惑“敌人”。15分钟后,远处传来爆炸声,“敌”导弹相继落在我行军梯队刚刚经过的地方,远处山谷中腾起股股烟雾。

  演练中,他们不断设置险情危局,把部队一次次逼向绝境,又一次次绝处逢生,化险为夷,检验了平时的训练效果。正在组织演练的团长白文建告诉笔者:“这次‘三防’演练,不仅锤炼了官兵意志,还检验和完善了一批新战法训法,有效提高了部队在严寒条件下的作战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