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广西军区某边防团36个拒腐故事成为新兵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0:04 解放军报

  本报南宁1月4日电 康雄艳、记者陈典宏报道:一个画面讲述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个故事拨动一个个新兵的心弦。新年前夕,广西军区某边防团将官兵自己讲述的36个“拒腐故事”,配以精彩的漫画,制作成小册子下发到新兵营,作为新兵思想道德教育和严守边境政策纪律的生动教材,在新兵中引起反响。

  近年来,驻守在广西边境的该团,通过狠抓边境政策纪律教育,筑牢官兵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留下了许多严守纪律的佳话。这个团党委认识到,新兵思想道德教育必须从“兵之初”抓起,而官兵身边发生的这些典型故事,集中反映了新时期边防官兵崇高的思想境界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能够使新兵一入营就深知“边境无小事”,认识到军人严守边境政策纪律的极端重要性,是对新兵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鲜活教材。

  为此,这个团在新兵入营前就组织有关人员,精心整理了官兵自己讲述的36个教育意义深刻、感染力强的拒腐防变故事,分为“爱国篇”、“形象篇”、“守纪篇”、“亲情篇”4个部分,配以形象直观的

漫画,装订成精致的小册子下发。这些小册子一发到新兵手中,就引起他们强烈的阅读兴趣。各新兵连指导员适时加以引导,让大家在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中,感受老兵的高尚情怀和“守国门、树形象”的良好精神风貌,引导新兵牢固树立严守边境政策纪律的意识。新兵黄有才入伍前和表哥合伙做生意,曾和表哥商定准备“进军”边贸生意。通过教育,小黄打电话给表哥,打消了他到驻地做生意的念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