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全军首个中药电子处方软件问世 年内将推广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2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月5日电(谢静 章莹)记者今在中国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获悉,由该院中西医结合科自主研发的一中药处方系统软件获得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目前已在四川成都军区昆明总院试运行,并将于年内在全军推广应用。该软件是全军首个基于医院信息化平台的中药电子处方软件。

  据介绍,该软件研发设计历时五年,前后修改过三个版本。目前投入使用的版本具有强大的数据库功能,已录入五千多个常用方剂、上千种中药及其原生植物、饮片的彩色图片。软件投入使用后,临床医生只需输入患者所患疾病的病名或中医证候,计算机即可自动检索出数据库里相关的方药供医生参考,医生再根据病人的实际情况及各自的临床经验对参考处方进行适当修改,并打印出处方。

  院方称,该软件为一开放系统,不仅可根据需要随时增加经验方与新的药用,还具有保存、分析名老中医经验的功能,亦可作为初学中医者的辅助教学工具,将对中国中医文化的传承发挥重要作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