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胡锦涛:望伊朗认真回应安理会伊核问题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22:11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望伊朗认真回应安理会伊核问题决议
    一月五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伊朗领袖和总统特使、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记者 李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五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伊朗领袖和总统特使、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时表示,安理会通过一七三七号决议,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伊朗核问题的普遍关切,希望伊方认真作出回应。

  胡锦涛就伊朗核问题表态说,中方在此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中方主张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主张通过外交谈判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国际社会应继续进行外交努力,推动尽快恢复谈判,寻求伊朗核问题的长期、全面和妥善解决。

  对中伊关系,胡锦涛说,中伊建交三十五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近年两国高层交往增多,经贸合作日益扩大。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了密切沟通与磋商。

  他表示,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长期稳定、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中伊关系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政策。中方愿同伊方一道,进一步充实两国关系内涵,提高互利合作水平,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谋求地区和世界持久和平、普遍繁荣而共同努力。

  拉里贾尼感谢胡锦涛主席会见。他说,伊中两国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史。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不断取得进展。去年六月内贾德总统来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两国元首进行了很好的会谈。伊朗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愿进一步扩大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