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美国空军考虑升级B-52轰炸机瞄准吊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9:11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美国空军考虑升级B-52轰炸机瞄准吊舱(图)
美国空军B-52轰炸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2月20日报道] 据波音公司称,美国空军(USAF)计划2007年下半年启动一项标的竞争,升级或替换B-52轰炸机上的AAQ-28(V) Litening AT瞄准吊舱(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以色列拉菲尔制造)。

  波音B-52项目主管Scott Oathout说:具体是升级现有瞄准吊舱还是采购新型吊舱目前尚不清楚,不管是哪种方式,波音希望成为该项目的主承包商。

  最近,波音才获得720万美元的合同,为B-52安装新的彩色显示器和操纵杆,该合同是USAF B-52武器综合项目的一部分。

  

波音将竞争武器综合项目未来阶段的综合商。下一阶段(第四阶段),USAF将决定是采购新瞄准吊舱还是升级现有的吊舱。第五阶段,USAF将启动瞄准吊舱的升级工作。

  Oathout说,波音希望成为瞄准吊舱项目的综合商。参与提供新瞄准吊舱或升级现有吊舱的可能竞争者有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现有Litening AT的制造商)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狙击手(Sniper)”XR瞄准吊舱的制造商)。

  USAF关于瞄准吊舱升级方式的决定可能取决于几种因素,包括高度、工作距离和价格的要求。

  Litening AT是美军方2002年以来引入的3种第三代先进瞄准吊舱之一,另两种是“狙击手”XR和雷声公司的ASQ-228先进瞄准前视红外(ATFLIR)吊舱。

  USAF最初计划为其所有攻击平台采购1种单一型号的吊舱,选择了“狙击手”XR,但是紧迫的作战需求使其在B-52和A-10C上引进了最先投入市场的Litening AT系统。不过美军方一直试图将其第三代瞄准吊舱从3种型号统一为两种或者一种型号。(范秋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