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二军医大专家发现抗病毒免疫反应调节新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9:09 解放军报

  本报上海1月4日电 汤宏报道:第二军医大学免疫学研究所、医学免疫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日前发现了一种抗病毒免疫反应调节新机制。

  由曹雪涛院士和安华章副教授等组成的课题组在研究中发现,当病原体入侵、免疫反应被激活后,就会有一类名为SHP的蛋白磷酸酶伴随出现。进一步研究显示,当病原体统统被消灭后,“SHP2”就会为免疫反应“叫停”,让免疫反应适可而止。这一发现为抗病毒免疫反应的调节机制增添了新的认识,同时提示“SHP2”有可能成为抗病毒免疫治疗的新靶点。

  将来随着研究的深入,利用“SHP2”作为靶点可以调节I型干扰素的产生,为有效治疗

病毒性肝炎、红斑狼疮等免疫相关性疾病开辟新的途径。

  最新一期的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免疫》刊登了他们的研究论文,这是该免疫学领域权威性学术期刊首次发表完全由我国科学家在国内完成的研究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