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布什即将正式宣布第二任国家情报局局长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月5日电 布什总统已决定提名退役海军上将麦康奈尔出任国家情报局局长,他将成为美国第二任国家情报局局长。现任国家情报局局长内格罗蓬特将出任副国务卿,成为赖斯国务卿的副手。布什总统正在重新确定其国家安全战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政府高官称,布什将于周五宣布这些提名。

  白宫正在考虑伊拉克新战略,因为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正在变成一场血腥的内战。战略调整的部分措施看起来是对布什情报和国家安全团队的重组。除了内格罗蓬特被调职外,新任国防部长盖茨已于上个月接管了国防部,他预计将任命已退役的克莱珀中将出任负责情报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政府高官称,布什将提名美国现任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布什4日称,他将在下周发表的讲演中宣布有关如何继续伊战的决策。布什政府否认内格罗蓬特的职务调整是降职,政府高官称,布什总统请求内格罗蓬特出任副国务卿这个已空缺很长时间的职务的。布什还就出任国家情报局局长事宜与麦康奈尔进行了交谈。据悉国家情报局局长这一职务负责监管和协调美国16个间谍部门。

  麦康奈尔从事情报和安全事务长达二十五年,他在第一次海湾战争期间引起了当时的国防部长切尼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鲍威尔的注意,他当时定期向他们汇报情报。他于1992年至1996年间任国家安全局局长。助手们称他在那里的工作纪录有成功也有失误,他允许国会和白宫在冷战后削减了国家安全局的经费,但他领导下的安全局在提供有关波斯尼亚战争、

伊拉克获得武器技术和其它问题的情报方面发挥了中心作用。他随后离开了政府,在博思艾伦咨询公司工作了近十年 。

  内格罗蓬特于2005年4月出任美国首任国家情报局局长,他更熟悉外交圈而不是情报界。作为赖斯的副手,他将不再是政府重要部门的第一把手,也不会再监管400亿美元的情报预算,但是助手们称,负责国家情报局是一件很辛苦的事,要为计划海外旅行等琐事操心。内格罗蓬特可能希望赖斯在布什政府届满前离职,这样他有机会作为国务卿退休。(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