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日美将进行联合军事演习模拟保卫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8: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1月5日宣布,日本与美国正在计划进行联合军事演习,练习如何在发生军事冲突的情况下保卫日本。之前有消息称日美正在讨论若朝鲜半岛出现紧急事态,将以何种战略应对。

  据美国媒体报道,盐崎恭久当天在东京对记者表示:“我们计划做一个模拟演习,探讨日美应采取何种联合行动来最好地保卫日本。”

  盐崎恭久表示双方这一计划是在美日同盟的框架中制定的,保证如果有紧急事情发生,日本公众的生命和财产可以得到保护。

  日本近来不断寻求扩大其在海外的政治及军事影响。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新年首个新闻发布会上提出要修改和平宪法,并表示将在今年6月至关重要的参议院选举中寻求修宪支持;今年初,日本防务厅还将升级为防卫省。 (袁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