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日本称不考虑与俄罗斯平分北方四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8: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日本政府首席发言人1月5日就日俄领土争端表态说,日本并没有考虑俄罗斯提出的关于双方平分“北方四岛”的想法。

  日本《每日新闻》本周早些时候报道称,去年11月份,俄罗斯外交部的一名官员在会见来访的日本官员时提出了这个想法。然而,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5日表示,这种解决方案“不在谈判桌上”。“日本政府没有提出过这样的提议,也不会考虑这样的提议。”

  盐崎恭久还表示,俄方官员在去年11月份会谈中提到这份方案很可能只是举例说明两国如何解决争端,而非正式的提议。

  日俄的“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争端由来已久。在

二战临近尾声之际,俄罗斯从日本手中夺得了对“北方四岛”控制权,此后日本多次要求归还,均未成功。“北方四岛”问题极大的阻碍了日俄两国缔结正式的和平条约。(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