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巴西总统卢拉批准派军队维护里约热内卢治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2:17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1月4日电(记者杨立民)巴西总统卢拉4日晚决定接受里约热内卢州政府的申请,批准派遣联邦军队进驻该州首府里约热内卢市,以帮助当地政府打击日益严重的暴力活动,维护社会治安。

  总统府发布公告批准里约热内卢州新任州长塞尔吉奥·卡布拉尔4日早些时候提出的申请,但公告没有说明联邦军队进驻里约热内卢的时间和人数。

  根据巴西宪法,社会治安由各州政府负责,必要时可请求联邦政府支援。

  为保证今年7月里约热内卢顺利举办泛美运动会,为巴西申办2014年

世界杯足球赛及奥运会创造条件,卡布拉尔州长1月1日就任后宣布将与联邦政府合作,采取有力措施打击暴力犯罪活动。

  风景秀丽的里约热内卢是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但日益严重的暴力、抢劫活动给当地旅游业带来重大损失。去年12月27日晚至28日,里约热内卢黑社会组织在全市多个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