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军营生活特写:少校军官张新海的爱情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1:23 中国国防报

  史文辉 刘 君

  今年的征兵工作终于圆满结束了。山东省日照军分区的少校军官张新海回到家里,望着妻子的遗像,思绪又回到了10年前……

  1996年1月,张新海与相恋多年的女友李国清走到了一起。婚后,他们在生活上互敬互爱,相互体贴;工作上互帮互助,相敬如宾。后来,他们有了爱情的结晶——一对双胞胎姐妹。为了支持丈夫安心工作,身为小学教师的李国清放弃了自己心爱的教育事业,从千里之外的河北老家来到了丈夫身边。

  2003年初,山东省军区举行全区参谋比武,经过综合评估,军分区领导决定由张新海代表分区参加这次比武。在张新海长达半年的封闭式强化训练过程中,李国清承担起了服侍不能自理的公公和照顾两个孩子的家庭重担。比武中,张新海发挥出色,一举夺得了城市反空袭想定作业单项第一名的好成绩,他个人荣立三等功,并被上级评为训练标兵。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正当张新海事业有所成就时,噩运却悄悄降临了。2005年8月的一天,李国清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她在丈夫的再三催促下,去

医院做了全面检查。一周后,检查结果出来了:晚期直
肠癌
已转移,已经无法进行手术治疗。

  接下来的日子里,张新海把痛苦埋藏在心里,默默地照顾着躺在病床上的妻子。为了不耽误工作,每天夜里他都会来到办公室,将白天没有完成的工作加班加点补上。即使是陪伴妻子在北京进行放疗和化疗期间,他都始终与单位保持着联系,积极向领导提建议,与同事一起研究工作。

  由于长期得不到休息,睡眠严重不足,张新海的身体处于极度疲劳状态,几个月内体重下降了十几公斤。有一次在医院,他把手搭在护士站的围栏上,头一低,竟然站着睡着了。

  张新海的妻子生病期间,军分区官兵纷纷捐款相助,日照市慈善总会拿出2万元,医院也减免了部分医药费。张新海说:“是部队培养了我,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我只有努力工作,不辜负领导的希望,妻子才会放心!”

  今年冬季征兵工作展开后,张新海每天只能抽出几个小时陪伴妻子,即使妻子想吃点什么或要点什么,他也是在忙完工作后再去处理。妻子走后的第二天,他便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这些天来,张新海心中一直怀着说不出的歉疚。今天,他终于可以安安静静地陪伴妻子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