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泰国官方称新年爆炸案与他信支持者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1: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泰国新年前夜的连环爆炸发生至今已经过去了4天多时间,可是这一系列血腥袭击的幕后真凶究竟是谁依然众说纷纭。1月4日,泰国政府首次公开指控,持不同政见的士兵和警察可能是这8起爆炸的主使。

  ·官方称爆炸与政治有关

  泰国国防部长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真凶只能是那些境内持不同政见的平民、警察和武装部队的士兵与军官,目前所掌握的情报90%以上都显示,这是一起与政治话题有关的行动。

  尽管做出了上述表态,但是这位防长却没有给出切实的证据来证明他的说法。在多数泰国人看来,官方的这一表态无疑是在暗指流亡总理他信及其留在泰国的亲信是整起事件的策划者与实施者。

  这位防长表示,政府将继续打击海外恐怖组织和危害社会治安的穆斯林武装分子。

  12月31日晚至1月1日凌晨,泰国首都曼谷接连发生了8起袭击事件,共造成3人死亡,40多人受伤。袭击发生后不久,泰国总理素拉育·朱拉暖便发表讲话称,爆炸是由一些失去政治权力的集团所为,矛头直指在2006年9月因军事政变被赶下台的前总理他信。他信随后发表声明对这一指控坚决予以了否认。

  此前,泰国外交部曾公开表示,警方还在进行调查取证,目前还没有实质性的证据能够确定凶手的真正身份。

  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名官员也向媒体透露说,当局已经掌握了两个爆炸现场的监视器录像,但是目前还没有确认录像上究竟谁是凶手。这位官员分析说,真凶肯定受过相关的训练并且熟悉袭击步骤,歹徒、黑手党以及知名人物不可能会是幕后“黑手”。

  部分安全专家则推测说,这一系列袭击活动有可能是经常在最南方的三个省份制造爆炸行动的武装组织。

  ·男子谎报有炸弹被捕

  就在警方加紧调查袭击真凶之际,泰国一名男子却因为谎报有炸弹而成为了第一个被警方逮捕的新年爆炸案疑犯。

  泰国警方称,这名男子在1月3日拨打报警电话戏称,一枚被安放在当地警察局的炸弹将会在晚上9点爆炸。炸弹专家随后赶到报案地点进行搜查,结果一无所获。他们于是利用反追踪系统找到了这名男子的家,并于4日将其逮捕。

  这名男子事后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他解释说,自己之所以搞这出恶作剧是因为不满军方发动的政变,赶走了他喜欢的总理他信,而且犯案时他还喝了酒,有些头脑发热。(万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