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菲海军拘捕30名中国渔民有漏洞 总统府下令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报道,菲律宾阿罗约政府昨天命令有关部门调查30名中国渔民被捕一事,以确定这些渔民的被捕是否有法律根据。

  菲新闻部长兼总统发言人文耶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有关机构发现菲海军拘捕这三十名中国渔民有漏洞。

  文耶说:“总统府已指示外交部紧密关注这起被捕渔民案件的发展。”

  他说:中国大使馆照会菲外交部,外交部认为此事有交给有关机构调查的必要,因为此案根据事实存在一些争议。

  当记者问,这30名渔民会不会根据菲刑事法律被控告,文耶回答:“我们能说的是,我们将透过适当程序提出控告,我相信我们已提出控告,但这些控告必须经过调查。”

  据了解,2006年12月21日,一艘船号为“Hoi Wan”的中国香港运鱼船因被怀疑载有菲律宾渔业局禁止捕捞的苏眉鱼,在菲巴拉望省东南方向的土巴塔哈礁海域附近被当地一名为土巴塔哈管理基金会的非政府组织拦截并被扣在该岛礁。据船主反映,船上所运鱼货系从菲棉兰佬岛塔威塔威地区鱼市购买,准备运往香港,船上有中国内地船员30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