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新疆军区神射手32枚导弹命中记录无人能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0:43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神射手32枚导弹命中记录无人能破(图)
解放军反坦克手实射红旗73导弹

  【主人公小传】李岩明,1996年12月入伍,新疆军区某炮兵团反坦克导弹营二连士官,连续6年被评为“优秀射手”,5次被评为优秀“四会”教练员,1次荣立二等功,被兰州军区表彰为“优秀士官”。

  风嗖嗖寒,大漠尘飞扬。新疆军区某炮兵团一场实兵对抗演练激战正酣。“红军”行军途中,被“蓝军”几个暗堡拦住了去路。沙尘弥漫,能见度极低。“红军”指挥员望着远处若隐若现的暗堡,眉头拧成了疙瘩。几位导弹发射手面面相觑,天气如此恶劣,谁敢应战?这时,一个黑不溜秋的士官站了出来:“让我试试!”瞄准目标、修正偏差、果断发射,3发导弹好似长了眼睛,接连扑向目标,3发3中!“红军”成功开辟通路。

  这名士官叫李岩明,全师赫赫有名的导弹发射能手。

  厚积才能薄发,李岩明的发射硬功并非无心插柳。夜间发射是个高难度课目。为提高发射的反应速度,李岩明每天一练就是10多个小时。3个月过后,李岩明练就一身夜间发射硬功。2004年,他参加兰州军区组织的反坦克炮兵(导弹)实弹射击比武。夜黑风劲,靶标摇曳不止。只见李岩明应声出列,一个箭步卧倒,锁定目标、快速发射、遥控修正,一气呵成。“轰”的一声,弹过靶穿,他第一个打出夜间首发命中的成绩。

  时至今日,李岩明仍保持着一个纪录:发射32枚导弹,弹无虚发。官兵对他的评价是:艺高人胆大。他却说:身为习武之人,不仅要勤于“砺剑”,还要敢于“亮剑”。

  前不久,上级给团里配发了一套导弹发射模拟训练系统。系统内置模拟训练环境是平面显示,射手长时间训练容易出现视觉疲劳和厌烦心理。能不能把模拟训练由“平面”升级为“立体”?生产厂家的工程师摇头否定,李岩明却不信这个邪:一个月内解决这个难题!他刻苦攻关,给每个战场环境设置了不同战术背景,增加了声、光、电配音,训练效果倍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