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65%的捷克人反对美国在捷建立军事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0:34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1月4日电(记者 丁宜) 捷克《今日报》4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表明,近65%的捷克人反对美国在该国境内建立导弹防御基地。

  这项于去年12月下旬对捷克民众进行的抽样调查显示,约有36%的被调查者“坚决反对”美国在捷克建立导弹防御基地;29%的人表示“反对”;表示赞同的仅占28%。

  但60%的被调查者表示,如果美国只在捷克境内设置导弹防御雷达装置而不建立军事基地,那他们是“不会介意”的。

  据报道,美国目前正在加紧同北约成员国捷克和波兰磋商,以便在两国境内分别建立导弹防御雷达系统和导弹拦截系统。美方称,这些系统可确保欧洲免受来自伊朗等国的导弹袭击。美导弹防御局局长奥伯林此前表示,美方希望于2007年初就此问题与有关各方达成一致,并于2011年正式启动该计划。

  对于美国的上述计划,去年在大选中获胜的捷克公民民主党表示支持,第二大党社会民主党则希望就此问题举行全民公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