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埃塞俄比亚承诺将尽快从索马里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0:27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1月4日电(记者 邵杰) 埃塞俄比亚外长塞尤姆4日在这里强调,埃塞俄比亚军队进入索马里完全是为了自卫,而且这支军队将会尽快撤出索马里。

  塞尤姆当天在这里同苏丹副总统塔哈举行了会谈,双方商讨了索马里局势。塞尤姆还向塔哈转交了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致苏丹总统巴希尔的一封信。

  塞尤姆在会谈后向新闻界表示,索马里反政府武装组织伊斯兰法院联盟一再威胁要对埃塞俄比亚发动“圣战”,并长期公开地向索埃边界地区的武装分子提供支持,以破坏该地区的安全与稳定。为此,埃塞俄比亚不得不采取行动,派军队进入索马里,以帮助索马里过渡政府行使国家权力和恢复稳定。

  他还呼吁尽快落实非洲联盟(非盟)、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向索马里派驻非盟维和部队。

  在埃塞俄比亚军队的支持下,索马里过渡政府军队最近击溃了索马里反政府教派武装,并控制了全国大部分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