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安倍称日将奉行强势外交政策加强与美欧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星期四上午在首相官邸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日本在新的一年将奉行强势外交政策,并加强与美欧关系,以应对新的地区威胁。

  安倍说:“保护日本国民的生命和财产是我们的基本安全政策,因此,今年我们将坚定地奉行强势外交。”他还表示,在恐怖威胁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情况下,日本需要与美国建立更强的联系。

  安倍还说:“我希望日本能通过国际合作得到信任,从而推动日本在将来成为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

  关于日朝关系,安倍说,如果不解决绑架问题,日本就不会与朝鲜实现邦交正常化。他说,必须一边“对朝鲜施压”,一边通过对话来解决绑架问题。他还期望朝核问题

六方会谈能够早日重开。

  在谈到修改宪法问题时,安倍表示,本届内阁争取实现修宪。

  关于经济政策,安倍说,要让经济复苏惠及家庭生活,争取让国民在二○○七年感受到经济复苏和经济结构改革的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