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詹春柏将任国民党副主席 吴敦义任秘书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詹春柏将任国民党副主席吴敦义任秘书长(图)
“立委”吴敦义即将接任国民党秘书长。(台湾《联合报》图)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党务人事改组轮廓逐步浮现。秘书长詹春柏将升任国民党副主席,遗缺由“立委”吴敦义接任,文传会主委由媒体人杨渡出任,发言人由桃园县府环保局长苏俊宾出任。全案将在下周中常会定案。

  内定秘书长吴敦义昨天上午到党中央拜会詹春柏,两人闭门讨论党务事宜约一个小时,双方就秘书长职责作非正式交接,也触及党内人事问题。

  对于自己的去职,詹春柏坦承,“主席正式告知我是今天早上”,并表示人事异动早在意料之中,“国民党应有大幅改革,人事调整符合社会期望。”

  外传有副主席忧心吴敦义的“人和”问题,吴敦义强调他的“人和”一向很好,过去他忙于选区服务,确实较少参与党团活动,接任党秘书长后,他会与党籍“立委”多互动。吴敦义说,他不会辞去“立委”,也会继续参选下任南投县“立委”选举,但只要有党籍“立委”或友党“立委”胜选机会比他高,“那我跟他争什么?”

  吴敦义指出,党组织再“瘦身”将是首要改革重点,未来地方党部除主委、书记长外,约只能维持六至八人,党工“志工化、义工化”是一定要走的路。清理党产是第二个改革重点,

国民党将以前“监委”黄煌雄的调查报告为依据,并全力推动“政党法”,但吴敦义也坦承,在民进党当局的干预下,“中投”要在六月底前顺利出脱“的确是高难度任务”。

  吴敦义指出,国亲两党在“立委”提名上的竞合,由于亲民党人数较多,恐难适用新党模式,未来两党可能循“总量管制”概念用心协调人选。

  组发会主委部分,高层表示,马英九有意要廖风德留任,但廖坚持与詹同进退,为人事投下变数。廖风德办公室昨天已开始打包,廖去向未定,有讯息指出,廖风德可能升为副秘书长,接伍锦霖的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