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台媒体评2006台湾10大名言 7条与陈水扁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23: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联合晚报”所评出的“2006台湾10大名言”中,有7条跟陈水扁及其家庭有关系,“阿扁下台!”登上榜首。

  10大名言中,和陈水扁一家有关的包括:“阿扁下台!”、“爱死高雄,要搬到高雄”、“志工贡献,罄竹难书”、“你是我的巧克力”、“头鳗不知生死门”、 “一妻二秘三师害死阿扁”、“当顾问提供做人做事道理”。

  报导指出,2006年 9月,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发起“百万人反贪倒扁”运动,“红衫军”走上街头,陈水扁办公室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上“阿扁下台”日夜响彻云霄。红衫军见面问候是倒竖拇指大声说“阿扁下台”,各种“阿扁下台”歌曲与在线游戏更在网络上流传。

  排名第二的是“爱死高雄,要搬到高雄”。台北、高雄两市市长选举,陈水扁到高雄为民进党候选人陈菊拉抬选情,由于选情告急,陈水扁站台时说,“爱死高雄,作梦都梦到去高雄辅选,卸任后要把家搬到高雄”。

  第三名,“志工贡献,罄竹难书”。这句“名言”出自台湾“教育部长”杜正胜之口。陈水扁就职 6周年当天,去担任净滩志工,杜正胜却把比喻罪状之多,难以写尽的“罄竹难书”拿来,形容志工之贡献,其中文造诣立刻遭到各方批评。面对外界的批评,杜正胜说,若“去掉负面意义”,这样用也没有错。于是“阿扁乱讲,官员硬拗,真是罄竹难书”也在台湾民间开始流传起来。

  第四名,“你是我的巧克力”。2006年中秋节,台宪兵学校欢迎来访的陈水扁,宪兵弟兄高喊“你是我的巧克力,你是我的大帅哥”。弊案缠身的陈水扁喜不自胜,立刻主动向媒体发布,没想到反遭各方批判为“马屁文化”猖獗。

  第五名,“只会生孩子,不会生数据”。台前交通部长郭瑶琪在台“立法院”备询 ETC案时,被“立法委员”逼迫索取资料时,她气愤的撂下这句话。

  第六名,“头鳗不知生死门”。2006年 5月,赵建铭卷入“台开案”,传出他与陈幸妤夫妻失和,吴淑珍好友立委叶宜津说,陈水扁跟吴淑珍都曾训斥过赵建铭,还骂他“头鳗,不知生死门”。结果传出吴淑珍不准赵建铭再进玉山官邸,还要他搬离民生寓所。

  第七名,“穿裙子的不适合当统帅”。辜宽敏评论民进党“四大天王”,谈到吕秀莲,给了这样一句话。

  第八名,“一妻二秘三师害死阿扁”。 2006年 5月初台肥爆发人事内斗,牵连其中的前台肥董事长范振宗把炮口对准陈水扁身边的人,批评陈水扁会被“一妻二秘三师”害死。这句名言中,“一妻”为吴淑珍,“二秘”为两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马永成,“三师”则是与陈水扁一家友好的律师林志豪、医师黄芳彦和会计师张兆顺。

  第九名,“每个人心里都有断背山”。2006年 3月,旅美导演李安执导的《断背山》在奥斯卡大出锋头,当众人问他为何要拍这部同志电影时,李大导幽幽地说“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断背山”,一句话就把所有八卦都堵住,但没人懂什么意思。

  第十名,“当顾问提供做人做事道理”。“台开案”扯出赵建铭父亲赵玉柱按月领取盘亚公司10万多元顾问费,该公司董事长王朝璋说,他是请赵玉柱“提供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外界则认为,赵玉柱是顾而不问、插干股、领干薪。(董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