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日本将推进修宪进程 展开主张型外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8:56 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1月4日电 记者于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上午在官邸举行年初记者会见时表示,今年是日本宪法实施60周年,期待关于修改宪法手续的法案在今年例行国会上提交。参院选举中也要表示争取在本届内阁实现修宪。此间人士分析认为,安倍示意将把修宪作为今夏参院选举的争论焦点之一。

  谈及外交问题时安倍说,从战略观点出发,今年要真正展开主张型外交。关于朝核问题,安倍说,他期望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能够早日重开。关于日朝关系,安倍说,如果不解决绑架问题,日本就不会与朝鲜实现邦交正常化。他说,必须一边“对朝鲜施压”,一边通过对话来解决绑架问题。增加国际压力有助于问题解决。

  安倍表示,把今年作为“构建美丽国家元年”,让国民能够切实感受到景气恢复和结构改革的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