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兰州军区某师新年度野战生存演练充满火药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8:00 解放军报

  本报兰州1月3日电 特约通讯员刘启平报道:趟冰河、越祁连,穿玉门、过阳关……今天,驻守在千里河西走廊的兰州军区某师近万名官兵冒着零下20℃的严寒,兵分6路挺进大漠展开冬季野战生存演练,拉开了该师新年开训的序幕。

  上午10时,一声警报刺破沉寂,师直属队千余官兵迅即出动,不到半个小时便遁形于茫茫雪野。与此同时,在师统一导调下,分片同步实施演练的各团也快速向预定集结地域开拔。笔者在某装甲团看到,“红军”指战员一出营门就不断遭遇险情,在“蓝军”空袭、围堵、电子干扰破坏下,被迫3次改变行军路线,利用干扰反干扰、侦察反侦察、机动反机动等多种战法巧妙应对,多次瓦解了“蓝军”的打击。

  临近中午,部队机动至一开阔地域,乱石丛生、漫山冰雪找不到任何遮蔽。师导演部突然传来遭空袭“敌情”。只见指挥员一声令下,工兵分队挖掘机械破开冻土、撬碎坚冰,迅速构筑掩体。转眼工夫,人员装备遁迹无形。“蓝军”一架无人侦察机依地势超低空拍照,使用热红外探测等手段反复搜索,却无功而返。

  夜幕低垂,北风怒吼,气温直逼零下25℃。一道紧急作战命令飞传师前方指挥所:抵达5号地区,抗击“蓝军”夜袭。官兵拍拍帽檐上的冰碴子,又踏上了征程……

  演练中,官兵踏雪碾冰,挑战极限,在险恶的生存条件下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练作风,截至笔者发稿时已完成了冰雪条件下远距离行军、地域转换、野战工事伪装等16个课题的演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