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驻伊美军发言人称美国未参与萨达姆被处刑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7:29 中国新闻网
驻伊美军发言人称美国未参与萨达姆被处刑过程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处决

  中新网1月4日电 在国际社会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处决时的混乱场面提出批评后,驻伊美军发言人威廉·考德威尔少将于1月3日表示,对萨达姆执行死刑是伊拉克人的责任,驻伊美军没有参与其中。

  他对记者说:“如果由我们来执行,行刑现场情况是否会不同?是的,如果有我们来执行,行刑过程就不会那么混乱。但这不是一个应由我们作出的决定。”

  据英国《卫报》报道,考德威尔称,美军是在萨达姆被执行死刑三十分钟前才将萨达姆移交给伊拉克方面的。在美军士兵向伊拉克方面移交萨达姆时,萨达姆表现的很有尊严,他对美军士兵们也很客气。他说:“萨达姆在与我们的宪兵交谈时很客气,他过去也是如此。他向他的翻译告别,对我们的宪兵小队表示感谢。”

  考德威尔称,美国向绞刑目击者提供了运输工具,在绞刑执行完毕后还派运输工具运送了萨达姆的尸体。

  

伊拉克官方公布的萨达姆执行绞刑录像带使人感到绞刑是在一种很有秩序的方式下进行的,但由手机拍摄的第二段视频显示,绞刑执行时的场面很混乱。伊拉克检察官法鲁恩称,14名伊拉克官员参加了萨达姆绞刑执行活动,其中包括他本人、另外一名检察官、三名死刑执行人员。所有的手机本来都应当被没收。他说:“我看到在场的两名政府官员用手机拍摄了萨达姆被执行绞刑的情况。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我记得他们的长相。”(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