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英军斥资6500万英镑订购新型拆弹机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7:2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3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国防部日前宣布已签署价值6500万英镑(约合1.27亿美元)的军购合同,用于购买一批可辅助拆除炸弹的新型机器人。

  根据合同,美国军工业巨头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设在英国考文垂的子公司——远程技术公司将提供80个名为“弯刀”的远程遥控六轮机器人,用以取代上世纪70年代投入使用的排爆机器人。

  报道称,新型机器人拥有特殊轮胎和先进的悬挂系统,可在多种地形自如行动。机器人的机械手臂由操纵杆控制,使拆弹人员可在安全距离外进行遥控操作。此外,新型机器人的拆弹速度也更加迅捷。

  国防部采购官员雷森说,恐怖分子如今能获得更多的技术信息,制作更加复杂的爆炸装置。“弯刀”

机器人的出现将为拆弹专家提供更好的帮助,为英国打击恐怖主义提供更多技术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