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日本首相安倍期望早日重开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7:0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4日电(记者 吴谷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上午在首相官邸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期望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能够早日重开。

  关于日朝关系,安倍说,如果不解决绑架问题,日本就不会与朝鲜实现邦交正常化。他说,必须一边“对朝鲜施压”,一边通过对话来解决绑架问题。

  所谓“绑架问题”是日本所称的上世纪70年代末朝鲜特工人员绑架日本人问题。2002年9月,当时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访问平壤时,朝鲜对此正式表示了“遗憾”,并送回了被绑架者及其子女,交回了去世的被绑架者的遗骸和遗物。朝鲜认为“绑架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但日本方面仍然认为这一问题没有解决。

  在谈到修改宪法问题时,安倍表示,本届内阁争取实现修宪。

  关于经济政策,安倍说,要让经济复苏惠及家庭生活,争取让国民在2007年感受到经济复苏和经济结构改革的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