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削减国防开支 英国海军有一半舰艇将被封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4:56 新华网
削减国防开支英国海军有一半舰艇将被封存(图)
    进港之际,“无敌”号航母上的苏格兰风笛手做最后一次演奏。英国时间2006年8月1日,英国皇家海军“无敌”号航空母舰结束了28年的服役生涯,缓缓驶入英国朴茨茅斯港,并于2006年8月3日正式退役——比原计划提前了半年时间。该舰退役之后,英国皇家海军除了正在整修的“皇家方舟”号航母外,只有1艘“卓越”号处于战斗值勤状态。英国防部官员批评说,军方之所以要让“无敌”号提前退役,主要原因就是为伊拉克战争筹集资金。(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新华网专稿: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2月31日报道,皇家海军一半舰船将被“封存保管”。

  因为一系列昂贵的采购项目,加上阿富汗和伊拉克冲突的隐含费用使英国不得不削减防务开支,首当其冲的就是皇家海军——6艘驱逐舰和护卫舰以及其他两艘舰船将退入预备役,以省下急需的2.5亿英镑。这些舰船最长可能需要一年半时间才能重新服役。

  国防消息人士透露,国防部正在“调整”开支计划,要求陆海空三军每年节省2.5亿英镑,到2008年4月以前省下10亿英镑。

  国防部还取消了海军本应得到的8艘T-45驱逐舰中的最后两艘。消息人士说,海军2004年得到的承诺是,减掉15艘大型舰船,政府将提供这些驱逐舰以做交换。保守党的国防发言人朱利安·刘易斯说,新近这几项缩减规模的命令对海军“打击太大”,减少驱逐舰将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他说:“没有舰船就等于没有海军。这届政府简直是不顾一切要毁掉皇家海军。”负责陆海空三军的国务大臣亚当·英格拉姆本月承认,皇家海军44艘主舰艇中已有13艘处于“封存”状态。剩下的舰艇中,13艘已经出海,18艘停在港口随时待命。但是,如果再封存8艘,那将意味着44艘主舰艇中有21艘无法执行任务。英格拉姆拒绝透露哪些舰船将被封存。他承认,由此可能降低海军军力,“或许不利于国家安全”。已经开始的省钱措施还包括重新评估皇家海军在普利茅斯、法斯兰和朴次茅斯的三大基地。

  19世纪最辉煌的时候,皇家海军的规模相当于后面7个国家的总和。即使在20世纪初美国和德国海军已经开始发展,皇家海军仍然比实力最接近的竞争对手大一倍。但是,2004年的缩减使皇家海军的规模降到1805年特拉法尔加海战之后的最低水平。现在又有人提出,皇家海军可能只需要两个主要基地。

  国防开支问题在很大程度上是某些采购项目超支造成的,比如皇家空军采购的欧洲“台风”战斗机和“弓箭手”通信系统以及海军购买的“机敏”级潜艇。“台风”战斗机计划每年花费约10亿英镑,下一个财政年度将升至13亿英镑。其他大宗开支包括:6亿英镑的T-45驱逐舰,5.45亿英镑的“弓箭手”通信系统和4.15亿英镑的“机敏”级潜艇。

  雪上加霜的是,

财政部拒绝偿还阿富汗和
伊拉克
行动的培训开支以及40%的实际行动开支。财政部称,他们已经给付全部费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