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伊拉克政府调查刽子手侮辱萨达姆的非职业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3:56 中国日报网站
伊拉克政府调查刽子手侮辱萨达姆的非职业行为
萨达姆被处死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晨报》1月4日报道,伊拉克政府为秘密处死萨达姆的行刑场景最后事实上向全世界公开而恼怒不已,同时为刽子手在行刑期间侮辱萨达姆导致国内种族宗教仇恨加剧而极度不满,为此伊政府已开始对行刑现场人员不符合职业道德的行为展开了全面调查。

  近日,西方网络媒体一直在热炒萨达姆被处死时在场伊政府高官用手机拍摄下来的行刑画面,各大网站上行刑现场视频文件点击率极高,导致伊政府秘密处死前总统的场景最后事实上竟然向全世界公开。萨达姆被处死让人们领略到了21世纪的绞刑到底是什么样子,现代人足不出户,不需要踮起脚尖伸长脖子围观,只要轻轻一点鼠标,就可以看到行刑场景的各种细节,一切都非常清晰,而且可以多次重复观看。萨达姆的绞刑一切按程序进行,人们可以看到绞刑架和蒙面刽子手,行刑人员向犯人脖子上系上黑围巾,扣上绞绳,绞刑架非常好使,没有任何障碍。但是,行刑前的“准备部分”却让伊拉克当局极为尴尬。原来,刽子手和警卫在行刑前恶意侮辱了即将被处死的前总统,从录像上可以清晰看出,萨达姆在被绞死前还在与人大打口水仗,他最后说的话非常快,听不太清楚,然后现场发出可怕的喧哗声,如果会阿拉伯语的话可以听出什叶派穆斯林“送他下地狱”的口号和其他内容的尖叫、狂喊,这些完全不是职业刽子手所应表现出来的行为。出席现场的伊政府高官私带手机违规拍摄行刑画面、然后透露给西方媒体更是不可允许的。

  

伊拉克总理顾问阿斯卡里2日表示,行刑现场刽子手、警卫和个别官员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政府正在全面调查这些问题。伊政府许多官员认为,一些人的不当行为使得萨达姆的死刑变成了一场只会煽动种族宗教仇恨的“电视闹剧”,最后结果与政府秘密处死前总统的初衷截然相反,引发了伊拉克激进分子新一轮的恐怖袭击浪潮,在萨达姆被处死当天就发生了2起汽车炸弹事件,37人死亡,之后暴力浪潮席卷巴格达,一天一夜之间竟然发生16起爆炸事件,造成大量平民伤亡。(昆仑)

  (编辑:婧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